开始主要内容

最新消息

返回

浸大国际学院同学参加「年宵大作战」汲取创业经验

2018年02月02日

近年,很多年轻一辈都跳出自己的「安全区」放弃打工,决心踏上创业之路。不过,如果急于求胜,忽略了创业过程中的细节,最终只会浪费时间和金钱。 「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自2014年起,国际学院招募一班有意将来创业的副学士同学参加「年宵大作战」,目的鼓励来自不同专修的同学实践课堂上所学的知识,合作经营年宵摊位,希望透过活动换取比赚取金钱还重要的宝贵经验。

 

每年维园年宵,都是创业新丁的木人巷,同学必须构思出奇谋妙策,方可突围而出。今年由18位同学组成团队,以「哮Teen犬」为噱头杀入年宵,售卖各种自家设计产品,如印有型格犬只造型设计的手机外壳、刻上独特字句的门锁挂饰和外型精美的日本御守平安符,另外亦有趣致小狗揽枕、立体挥春、贺年饰品等。

 

缺乏创业概念的团队,若要成功,除了过程中摸石过河外,导师从旁指导及在适当时候刺激他们的新颖想法都很重要。学院商学部讲师徐志强博士称:「希望透过今次的活动使同学了解创业的正确价值观,做好产品成本及营运开支管理,明白控制成本的重要性,同时学习撇开个人的欲求,将眼光转移到市场口味,采购一些有话题性及独特性的货品。在筹备过程中亦让他们接触不同层面的人,建立各种人脉关系,对于将来创业发展有莫大的帮助。」

 

有意将来创业的李卓成同学(创业与管理学副学士一年级)认为参与今次的活动,使他明白到当老板一点也不轻松,说过要做便要坐言起行,这样才会成功。他表示若果同时要求产品质素理想及控制成本得宜,必须亲身与不同的厂商及物流商接洽,团队从中学习如何与对方磋商、处理各种问题及学懂舒缓压力,这些宝贵经验帮助他打好日后创业发展的根基。

 

「哮Teen犬」摊位设于维园年宵281号。活动完结后,团队会将部分收益扣除成本后捐助至有需要的慈善机构,回馈社会。欢迎各位在农历新年前(2月10至16日清晨期间)前往支持!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