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主要内容

最新消息

返回

浸大国际学院与拉斐特婚礼统筹公司合办“AD HERE 广告大赛 2017”

2017年03月13日

香港浸会大学国际学院与拉斐特婚礼统筹公司合办“AD HERE 广告大赛 2017”,总决赛于3月2日圆满结束。四位“传理学”副学士二年级同学所组成的“LAB”凭着无穷实验精神,在最后四强中脱颖而出,勇夺冠军。

 

本年比赛主题为“Big Day Big Idea”,寓意参赛者发挥无限创意,为拉斐特婚礼统筹公司设计新颖的广告及拟订市场推广策略。总决赛于浸大石门校园举行,学院高级讲师郑嘉麟博士致辞时提到“AD HERE 广告大赛”自2006年开始举办,今年踏入第12届。活动由传理学部学生筹划,每年与知名品牌合作,拟订产品设计和推广策略,让参赛者了解广告及公关行业运作。

 

本届比赛邀请到伙伴机构拉斐特董事叶霭璇小姐、企业管理及物业投资公司Stan Group (Holding) Limited主席邓耀升先生和市场部总经理杜小薇小姐担任评判。叶小姐是国际学院毕业生,在学期间也曾参加“AD HERE广告大赛”。首次有校友担任我们的合作机构,别具意义。她分享说:“很赞赏参赛同学用心预备,年轻人对流行文化的了解和社交媒体触觉为我们带来不少新思维。只要再加以修饰,同学的创新概念有潜质成为拉斐特日后的宣传方案。”

 

冠军队伍“LAB”组员邱莉敏同学(传理学副学士二年级)分享说:“拉斐特是现时市场上唯一包办婚宴场地、婚纱摄影、大妗姐等服务的一站式婚礼统筹公司。我们的市场调查结果发现年轻一辈的目标客户群对婚礼繁文缛节大多感觉无从入手,因此决定以宣传声带在音乐串流程式中,带出品牌的一站式服务方便快捷这个讯息。”

 

评判亦在提问和分享环节为同学带来业界的专业意见,提醒同学广告宣传的功能是向顾客传递品牌讯息,而媒体的销量则影响讯息覆盖度。从同学的预算已可看出资源投放是否合理,更可评价广告策略的优劣。在拟订广告宣传策略和建立品牌形象时,应从顾客的角度出发,若能把竞争者的不足转化成自己的独特卖点,回应需求,定能在市场上占一席位。

 

新闻垂询
国际学院公关及传讯经理
文志英
电话:3411 3097 传真:3411 3359 电邮:fredaman@hkbu.edu.hk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