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主要内容

最新消息

返回

浸大持续教育学院「浸大珠宝周2023」圆满结束

2023年10月10日

香港浸会大学持续教育学院于9月25日至29日举办「浸大珠宝周2023」,为期五天的活动吸引逾300名访客到场参加,当中包括来自20间本地中学的学生以及其他公众人士,反应踊跃。是次「珠宝周」节目丰富,除了师生得奖珠宝作品展、首饰制作工作坊,还有一系列专题讲座及课程讲座,让大众认识首饰设计的基本概念和技巧,甚至亲手尝试珠宝制作,全方位了解珠宝设计这门专业以及相关领域的运作与发展。
 
「浸大珠宝周2023」揭幕仪式于九龙塘校园举行,由浸大持续教育学院持续及专业教育总监孙敏宜博士致欢迎辞,并邀得教育局视觉艺术高级课程发展主任李乐华博士莅临主礼,其他出席嘉宾包括六褔珠宝设计总监暨学院课程顾问区国文先生、5Plus2 Design Lab创办人暨学院兼任导师吴嘉仪小姐及「商业设计高级文凭(珠宝设计及商品展示)」2022毕业生林惠仪小姐。
 
李乐华博士致辞时表示,香港的珠宝业历史悠久,对香港的经济发展举足轻重,社会必须好好培育更多优秀的珠宝设计人才,「教育最重要的是薪火相传,是次『珠宝周』展出的多项师生得奖作品,正是教学相长的最佳示范,也足证浸大珠宝设计课程师生的优良质素。」参赛经验丰富并屡屡获奖的区国文先生分享时则提到,「每次参加比赛都有新的概念、新的启发,参赛过程本身就是个不可多得的学习机会」,因此鼓励同学多参与业界举办的比赛,汲取实战经验,从实践中学习。
 
浸大持续教育学院开办宝石学课程逾30年,为珠宝业界培训了许多中流砥柱,课程的种类包括专为有意入行人士或珠宝爱好者而设的兼读制证书和文凭课程,以及为中学文凭试考生而设的「商业设计高级文凭(珠宝设计及商品展示)」课程。历年来有不少学员于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办的「香港珠宝设计比赛」中赢得名次或优异奖。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