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主要内容

最新消息

返回

传承本土文化 浸大与Fimmick Limited合办传统手工艺专题研究比赛

2017年01月25日

(2017年1月25日,香港)香港的传统工艺行业曾经盛极一时,但当进入知识型经济时代,很多本土的手工艺文化逐渐式微。为了唤醒公众对传统文化的关注及反思,香港浸会大学传理学院综合传播管理学社会科学学士(荣誉)学位课程早前与著名数码行销公司Fimmick Limited合办专题研究比赛及宣传短片制作,借此让同学汲取更多媒体传播及市场学的实战经验。

 

是次比赛共有12组参赛队伍角逐奖项,以传统手工艺为主题,由故事构思、人物联络、拍摄、后期制作,以至宣传推广等都由各组参赛同学一手包办,把课堂所学到市场学的各种宣传推广方式,具体地实践出来。他们需要把传统的手工艺文化重新包装,拍摄成短片并透过社交媒体推广,让公众重新认识每种手艺技术和产品,以及它背后所蕴藏的艺术故事。过程中Fimmick派出团队参与讨论,与同学分享制作及推广心得。

 

Fimmick创办人及行政总裁姚金鸿先生表示:“整个项目的理念,是希望可以让公众知道香港有一批年事渐高的人,仍然为传统手工艺行业努力。我们正构思将部分同学的作品举办成工作坊,吸引更加多年轻人参与,让这些本土艺术文化得以传承下去。”

 

为表扬获奖队伍,Fimmick早前更举行了颁奖礼。作品《霓虹都市》以霓虹灯为题材,勇夺桂冠。优胜队伍组员杜晓岚同学感谢Fimmick和课程讲师为同学提供的实践机会,她表示:“我队在比赛初期一直落后于人,故在向评审发表报告前甚为紧张。但全靠组员们的努力,最终能够顺利完成作品。是次经验让我们学习到如何利用社交媒体让朋友、家人,甚至网民欣赏到自己及队友亲身制作的短片,过程虽艰辛但成果却令人兴奋。”

 

课程讲师暨活动顾问曾良伦先生感谢合作单位的支持,他表示今次与业界合作是历来双方最投入的一次,除了事前讨论外,Fimmick团队更抽空教导同学如何制作短片、宣传推广等,令同学获益良多。

 

欢迎浏览得奖项目的宣传短片:

冠军:《霓虹都市》- https://youtu.be/cCmIFgTpNXI

亚军:《精雕细刻》- https://youtu.be/TiPwhsC-ejY

季军:《给雀鸟一个家》- https://youtu.be/bhh2-NiiYRI 及

《“铜”一屋檐下》- https://youtu.be/lcFBcu2iDA0

 

上述活动之相关图片可于以下网址下载:

http://www.cie.hkbu.edu.hk/media/index.php?album=ICM_Fimmick

相片说明:
Pic_1.jpg:Fimmick Limited创办人及行政总裁姚金鸿(右二)颁发证书及奖金予冠军队伍。
Pic_2.jpg:浸大传理学院综合传播管理学社会科学学士(荣誉)学位课程讲师曾良伦先生(左一)及Fimmick Limited联合创办人及业务总监赖志伟先生(右一)与获奖同学合照。
Pic_3.jpg:同学拍摄传统手工鸟笼制作过程。

 

~完~

新闻垂询
国际学院公关及传讯经理
文志英
电话:3411 3097 传真:3411 3359 电邮:fredaman@hkbu.edu.hk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