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主要内容

最新消息

返回

浸大国际学院视觉艺术副学士生毕业展览2018──「有病呻吟」

2018年07月13日

香港浸会大学国际学院视觉艺术副学士课程举办2018学年毕业展览,并于日前(7月6日)假浸大传理视艺大楼举行开幕仪式。浸大视觉艺术院副教授余伟联博士、浸大国际学院署理总监梁万如博士及毕业展策展老师刘学成先生均有出席活动,与嘉宾一同见证同学们的学习成果。
 
在许多人眼中,艺术创作乃无病呻吟之物,其矫揉造作的姿态一直是为人诟病之处。本年度毕业展以「有病呻吟」为主题,展出共28位同学的摄影及雕塑作品,目的是希望打破大众对于艺术的刻板印象,呈现出与自身和社会议题息息相关的创作。同学在不断学习及自我剖析的过程中,透过艺术品向现实生活提出种种反思与质问,为自己一直执着的疑问找到释放的出口。
 
毕业展策展老师刘学成先生表示:「今年所有参展作品都相当出色,同学的整体水平极高。从事艺术创作并不容易,每个人的天赋才能亦不同。但只要同学下定决心要踏上创作之路,肯拿出坚毅不屈的精神,一定能够克服任何困难、迈向成功。」他最后祝愿同学毕业后能够学以致用,在继续享受艺术创作的乐趣之余,不要忘记这两年的美好时光。
 
毕业展筹委会主席陈咏蓝同学(视觉艺术副学士二年级)分享说:「感谢学院提供展出的机会和场地,亦多得两位策展老师──刘学成先生及唐景锋先生的悉心指导,令是次展览得以顺利举行。在筹备的过程当中,我们明白到与各方沟通和互助的重要性,这些经验对于我们日后在不同的视觉艺术领域上发展有莫大裨益。」
 

是次展览期由即日起至7月21日,开放时间为星期一至日早上11时至晚上7时,假九龙塘禧福道5号香港浸会大学传理视艺大楼顾明均展览廰举行,欢迎公众人士前往参观,费用全免。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