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主要内容

最新消息

返回

浸大持续教育学院举办「公费定向农村小学教师香港访学计划」 为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师生筹办研修课程及考察活动

2018年11月06日

 为响应国家教育部针对城乡教育资源不均而推行的「公费定向农村小学教师培养计划」,香港浸会大学持续教育学院幼儿及基础教育部于10月22日至26日,为湖南第一师范学院(HNFNU)举办「公费定向农村小学教师香港访学计划」,让参加者深入了解香港以至国际基础教育的理念及课程发展,为日后服务农村教育作好准备。
 
考察活动包括多场研讨会及业界经验分享会,以及与浸大「幼儿教育学教育学士(荣誉)学位课程」的学员一同上课,就中港两地的学习体验、教育理念、教学方法以至课程设计等不同课题进行交流。此外,行程还包括参观香港浸会大学校园及多间不同资助模式的小学。
 
近40名参加者中主要为主修不同学科的杰出准小学教师。其中来自音乐舞蹈学院的舒贝同学表示:「此行让我们了解香港的教育基本情况,同时反思自己的专业以及家乡的教育问题,从而找到改善的方向。」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学员关凯婷则指:「这是个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除可透过不同的专题讲座巩固理论知识,多个实地考察的机会亦有助我们开拓国际视野,提升个人素养以至专业水平。」
 
浸大持续教育学院院长钟志杰教授指该教师培养计划饶有意义,并对学院能参与其中深感荣幸,又赞扬访学团的同学谦和有礼,展现出对追求知识的认真与热情,「希望此行为参加者带来充实的学习体验,期盼两地交流达致相助相长,共同推动教育发展。」幼儿及基础教育部讲师朱慧玲博士对访学团的学员留下深刻印象,「同学都很享受是次访学活动,对课程及校园学习环境尤其感到兴趣,在专题研讨会上亦表现专注,每每主动提问,学习态度积极。」

 

香港浸会大学持续教育学院幼儿及基础教育部连续第四年为湖南第一师范学院(HNFNU)举办「公费定向农村小学教师培养计划」,该计划是国家教育部推行的师训项目,经推荐及挑选的学员来自内地不同的乡镇,在学期间的学费和杂费等由省市负担,并可享助学金等资助。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