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主要内容

电子通讯

返回

2017年5月份通讯

2017年05月01日

商业设计高级文凭课程同学
参加亚洲时尚首饰及配饰展

 

浸大月前获亚洲博闻有限公司(UBM)邀请,参与其一年一度主办的“亚洲时尚首饰及配饰展”。活动于3月1至4日假亚洲国际博览馆举行,49位参与的商业设计高级文凭(珠宝设计及商品展示)课程同学得以免费使用展览场地,展出他们设计的时尚配饰和金属首饰。

从摊位设计、筹备和安排作品展示以至物流运输等一连串过程中,同学体验到展览场地设计及商品展示的实际工作。展览期间不少海外买家和本地参展商更对同学的作品大表赞赏,并有意邀请他们暑假时当实习生。一班同学不约而同认为,参展除了能实践所学外,亦让他们累积经验及认识业内人士,有助日后的专业发展。

 


毅进课程学员参与义工活动
无惧大雨为慈善步行献绵力

毅进文凭课程学员一向热衷社会服务,其中30位同学就于3月26日,参与了奥比斯“步步献光明”慈善步行义工活动,除了帮助社会上有需要的人外,他们亦希望能加深对失明及患眼疾人士的了解。

 

当天部分同学于大潭郊野公园负责慈善步行的人流和车辆管制,而另一批同学则于大会假香港国际学校举行的嘉年华会中担任摊位游戏的义工。

为早上7时起步的慈善步行作准备,林金泳同学需乘坐通宵巴士前往集合地点,他表示虽然前一晚没有足够休息,而且当天需要往来斜坡指挥交通,但也无减他工作的动力。“每一次义工活动都能加强我的观察及应变能力,于大雨中服务让我扩阔思考领域,也明白耐心聆听指令的重要。”他更认为凭着自己微小的力量能保障参加者的安全,使活动得以顺利进行,心里感到十分满足。

 

获分配同样任务的梁紫情同学则指出,在倾盆大雨下指挥交通对她来说是一种挑战。“我选修警务科目,这次活动使我体会到作为前线工作人员,执勤时必须按环境作出应变。”另外,她亦趁机参加了体验失明的摊位活动。过程中,她需要用黑布蒙着眼睛,虽然只是走了短短两分钟路,但由于漆黑中看不到身边美好的事物,令她明白到拥有完好无缺的身体,已经是上天赐给她最好的礼物。

 


CIE办智能手机程式开发比赛
为WWF-HK宣扬环保讯息

乐善堂顾超文中学、保良局罗氏基金中学及龙翔官立中学分别获得冠、亚、季军。

 

国际学院(CIE)早前与世界自然基金会香港分会(WWF-HK)合办“智能手机程式开发比赛”,于中学界别鼓励科学、科技、工程和数学(简称“STEM”)之发展,并让同学思考如何透过流动装置向大众宣扬环保讯息。比赛反应十分热烈,共有来自67间中学的121支队伍参赛。经过一轮评审,最终有10队参赛队伍脱颖而出,并由乐善堂顾超文中学同学的作品“Save The Earth”夺魁。

大会邀请了WWF-HK行政总裁江伟智先生及数码服务副总监霍惠文先生、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软件与系统技术部研发总监刘文建博士、CIE谘询委员会成员暨香港融乐会总干事张凤美女士,以及持续教育学院院长苏伟文教授于4月6日一同颁发奖项,以嘉许得奖队伍。

苏伟文教授于致辞时提到:“比赛不但包含STEM 教育元素,学院亦希望透过是次活动,培养年轻人的创造力及解难能力,促进跨学科学习。早前学院的流动资讯科技讲师更筹办了程式编写训练工作坊,帮助一众参赛同学作好准备。我们感谢世界自然基金会香港分会合办比赛,让同学可以善用科技,在课堂以外一展所长。”

 

WWF-HK行政总裁江伟智先生(前排右五)及数码服务副总监 霍惠文先生(前排右三) 、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软件与 系统技术部研发总监刘文建博士(前排右四) . CIE谘询委员会 成员暨香港融乐会总干事张凤美女士(前排左四)与CIE讲师及 得奖者合照。  持续教育学院院长苏伟文教授(左) 江伟智先生致送锦旗。

江伟智先生则表示:“随着流动科技日益普及,年轻人都习惯了透过手机与人沟通和接收资讯。比起传统的教育及宣传方法,一个设计优良的手机应用程式更能迅速有效地传播意念。我们希望透过今次比赛,开发有趣而互动的程式,唤醒更多人对可持续发展城市及生态足印的关注,并反省现有的生活模式,珍惜自然资源。”

评审一致盛赞入选作品的水平,认为它们各具特色,除了介面精美外,不少参赛者更利用手机操作上的特点,例如游戏、手感控制及相机功能等不同范畴来开发意念创新的手机应用程式,增加趣味,透过轻松的手法带出环保的主题。

冠军队伍乐善堂顾超文中学开发的手机程式包括“环保约章”、“钓鱼乐”、“问答题”和“配对题”四部分。用家需要承诺遵守“环保约章”,才可以进入程式及游戏,从而提升他们的环保意识。当中“钓鱼乐”利用了智能手机的触控技术,令玩家更容易投入游戏。游戏又展示出三个不同年代的鱼类图鉴,让玩家正视现实中过度捕捞的问题。队伍代表谈沚晴同学获奖后分享说:“由于有些鱼类已经绝种,在网上未必可以找到详细资料和图片,所以我们花了很多时间做资料搜集及图片合成,希望用家在使用程式的过程中认识到物种多样化的重要性。”

按此阅览得奖名单。

 

刘文建博士与参赛者分享智能手机程式的市场发展动向。 霍惠文先生于交流环节中就参赛者的作品给予建议。

 


SCE之友会员卡

持SCE之友会员卡,可专享八折优惠报读夏季短期课程!(请留意有关条款

 


考考您

您认为哪两个媒体或宣传渠道,最适合学院用来向DSE考生介绍其一系列的全日制课程?请用50个字以内概述原因。

参加方法及条款:

  1. 按此【Like/赞好】SCE之Facebook专页。
  2. 于Facebook【5月份考考您】一帖的留言栏【Tag/标签】两位您想邀请参加游戏的朋友。
  3. 到帖文中提供的连结回答问题,并填写个人资料。
    (答案须于所示网页完成登记方为有效,Facebook留言不计算在内。)
  4. 2017年5月26日或之前提交最佳答案的5位参加者各可获得书券$100。学院之现职职员不能参加。
  5. 结果将于2017年6月5日于【5月份考考您】一帖公布。
  6. 得奖者将获专人通知,学院不会将此途径收集得来的个人资料作推广之用。如因Facebook系统问题导致资料遗失或混乱,学院将以上述网址纪录为准。
  7. 如有任何争议,学院保留最终决定权。

得奖名单:

  1. Satty So
  2. Kenix Ling Ling
  3. Laihing Shue
  4. Apple Cheung
  5. Suko Cheng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