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主要内容

新闻稿

返回

浸大开办全日制「应用教育文凭」课程 学术知识辅以职训 升学就业出路多元

2023年06月14日

(2023年6月14日,香港) 为配合本地人力市场需要,香港政府近年锐意发展职业专才教育,务求扩阔人才基础,提升香港竞争力。作为立足本土接近半世纪的专上教育提供者,香港浸会大学持续教育学院亦紧贴市场发展,于本学年开办全新一年全日制「应用教育文凭」课程,为中六离校生或年满21岁的香港居民提供优质及多元化的学习途径,助他们掌握社会及职场所需的知识与技能,为升学、就业及终身学习打好基础。
 
「应用教育文凭」的课程结构可分为两大组合,组合一的学员须修读三个必修科目(中国语文、英国语文及数学)及五个补充科目(生涯规划、数码公民、人际传意与个人发展、延伸数学及科技创新技能),组合二的学员则须修读三个必修科目和两个补充科目,并按个人兴趣及职业志向选择一个选修群组(包括电脑学、运动教练、商业管理、市场营销、健康护理、微电影创作等多达20个选择),前者较着重学术训练,后者较为职业导向,二者均须修读600学时。
 
浸大持续教育学院院长钟志杰教授指,21世纪的教育不再局限于传授知识,更须培养年青人自主学习的态度,以应用知识为目标,让他们尽展其长。 「我们设计『应用教育文凭』课程时曾咨询百多位雇主和业界人士,因应社会实际需要,以基础素养、社会素养、认知素养及品格素养为主轴制订课程大纲,并在补充科目加入科技创新技能,装备同学的数据应用和资讯科技知识,培养他们应付未来挑战的能力,同时为继续升学或投身职场作好充分准备。」
 
课程强调主动和互动学习,透过灵活多元的教学方法和活动,让学员建立起自信和正面的人生态度。学院讲师杨曜声指,同学在学期间须完成十小时或以上涵盖职业体验、体艺比赛、考察团、德育及公民教育等不同范畴的全方位学习活动,实现全人发展。 「课程贯彻浸大校园的关爱气氛,实行班主任制,并设有辅导支援单位,在课堂内外全面照顾学员需要;教学团队亦会提供学习支援,为学员在各科考试前开办温习班,提升应考信心。」
 
课程获资历架构第三级认可#,学员毕业后学历相当于香港中学文凭考试五科(包括中国语文和英国语文)第二级的资历,可循「优先入学计画」升读浸大持续教育学院的「管理学高级文凭」、「商业设计高级文凭」以及国际学院「副学士」课程,亦可申请同等入职学历要求的多个公务员职位。
 
学员如符合指定条件,可按情况获三成、五成或全额政府资助,且有机会取得奖学金,以减轻经济压力。
 
有兴趣报读的人士,可于以下课程资讯日亲临学院摊位了解更多:
 

日期

6月24日(星期六)

时间

上午11时至下午6时

地点

九龙塘沙福道19号教育局九龙塘教育服务中心西座3楼W301室

 
课程将于9月开课,第一阶段的报名期至7月17日下午4时,第二阶段的报名期由7月18日上午9时至9月9日下午6时,申请人于第一及第二阶段均须透过互联网 www.dae.edu.hk 报名。如有查询,可致电3411 4391,或浏览课程网页 hkbusce.hk/dae
 
上述课程相片可于 http://scepr.hkbu.edu.hk/dae23 下载。
 
相片说明:
Pic 1.jpg:「应用教育文凭」课程的学员须完成十小时或以上的全方位学习活动,实现全人发展。
 
# 资历名册登记号码:22/000877/L3;登记有效期:01/01/2023至31/08/2026
 
~完~
 

新闻查询
公关及传讯主任
林佩雯小姐
电话:3411 1966     电邮:scepr@hkbu.edu.hk      Facebook:HKBU.SCE     Instagram:HKBU.SCE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