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主要内容

新闻稿

返回

浸大国际学院视觉艺术副学士毕业展览2022 ──「少年科学日志」

2022年08月04日

(2022年8月4日,香港) 浸大国际学院视觉艺术副学士课程举办2022学年毕业展览,并于日前(7月30日)假浸大李兆基传理视艺楼顾明均展览厅举行开幕仪式。浸大视觉艺术院署理总监余伟联博士、副教授王铃蓁博士、策展老师李展翘先生及兼职讲师陈百坚先生均有出席活动,与毕业同学一同分享学习成果。

 

本年度视觉艺术展以「少年科学日志」为主题,共展出33位同学的摄影及雕塑作品。毕业同学从千禧世代的角度出发,以成长中的探索和实验过程为毕业作品概念,辑录成为一本日志。作品除了记录过去两年的学习外,亦传达新一代对世界的理解以及对未来的想像等情感。与此同时,毕业展亦受到外界高度赞赏。 WMA一直致力推广本地摄影艺术,并支持年轻的艺术毕业生,特意赞助今届毕业班三个大专摄影奖项,鼓励优秀同学。

 

浸大视觉艺术院兼职讲师李展翘表示:「本年毕业同学参展的作品以雕塑及摄影为主,喜见同学展现对美学的视点与诠释,透过艺术作品表达创意及个人风格,多元化的展品各具特色。当中同学以古法将草本植物制成显影剂,运用植物印晒的工艺显影海洋垃圾,充分利用有机元素紧扣环保概念,透过艺术创作表达对社会的关怀。」他寄语同学应保持这份创作的热忱,继续探索创作的空间。

 

毕业展筹委会主席郑秋榕同学分享说:「感谢学院提供宝贵的机会和场地予同学展示自己的作品。两位策展老师——刘学成先生与李展翘先生在创作方面给予很大自由度,幸得他们的指导,展览才得以顺利举行。由于疫情关系,最后的一个学期我们主要留在家里上网课,同学见面机会不多,因此我们要花更多功夫策划毕业展览,如视察展览场地及调整作品规模,务求达至最佳的视觉效果。筹委成员各展所长、做好本分,力臻完美,这些经验对我们日后从事视觉艺术工作有莫大裨益。」

 

是次展览期由即日起至8月13日,开放时间为星期一至日早上11时至晚上7时,假九龙塘禧福道5号香港浸会大学李兆基传理视艺楼顾明均展览廰举行。因疫情关系,展览将有限度开放,欢迎公众人士于参观前,在展览专页预早登记,费用全免。

 

Website: http://ava.hkbu.edu.hk/en/events/ad-gradshow-2022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avaadgradshow?igshid=YmMyMTA2M2Y%3D

 

相片可在以下的连结下载:https://cie.hkbu.edu.hk/media/index.php?album=vagradex2022

 

相片说明:
Pic 1: 浸大国际学院视觉艺术副学士课程2022毕业展览主题为「少年科学日志」,共展出33位同学的摄影及雕塑作品。
Pic 2: 毕业展筹委会主席郑秋榕同学于开幕礼致辞向老师表达谢意。
Pic 3: 作品「渝」以姜黄粉显影海洋垃圾,同学表达对环保议题的关注。
Pic 4: 作品「我来自2088」描绘了新一代想象中的未来。
Pic 5: 作品「记忆穹苍」寓意将回忆碎片收藏在无穷的宇宙中。
Pic 6: 作品以「52」为题抒发了孤独的人无法回应别人感情的无奈。

 

新闻查询
公关及传讯主任
黃文雅小姐
电话:3411 3162        传真:3411 3359        电邮:noelwong@hkbu.edu.hk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