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主要内容

新闻稿

返回

浸大持续教育学院两学员 参加珠宝设计比赛齐报捷

2021年08月24日

(2021年8月24日,香港)

香港浸会大学持续教育学院两名学员于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办并以「光.影」为主题的「第22届香港珠宝设计比赛」学生组中分别荣获冠军及季军,成绩斐然。二人的得奖作品更于7月下旬假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的香港国际珠宝展中展出。

 

修读兼读制「珠宝首饰设计文凭」课程的陈颖琳,凭名为「南鸟北返」的胸针设计,勇夺学生组冠军。胸针的创作意念源自生生不息的大自然规律,陈颖琳认为人生总有高低起跌、起伏不断,一切总是循环不息,就如冬去春来的候鸟,严冬过后又见勃勃生机,光与影必须共存,才能展现精彩。

 

至于全日制「商业设计高级文凭(珠宝设计及商品展示)」课程学员林惠仪,则以名为「艳霞」的戒指设计夺得季军殊荣。她的作品最独特之处,在于可作戒指或吊坠独立配戴,亦可二者合并配戴。材料方面,她选用了不同颜色的彩宝石,比喻漫天虹霞;戒指中央则镶有圆形白玉,寓意黑暗中的光芒。

 

对于初次啼声即得到如此佳绩,两位学员均感到非常欣喜和鼓舞。陈颖琳自幼对美术与手工艺有浓厚兴趣,而修读「珠宝首饰设计文凭」课程对她在这方面的天赋和潜能有进一步启发,「学院的珠宝设计课程,让我了解到设计学的基本理论,也对宝石学知识、绘图技巧以至金工技艺有一定掌握,提供了很好的实践机会,助我将个人兴趣提升至专业层次。」

 

而林惠仪则表示,修读「商业设计高级文凭(珠宝设计及商品展示)」课程对她是次获奖起了关键作用,「因为我的参赛作品正是我其中一份功课,在课堂所学的都非常管用,给我打下重要基础」。她也不忘感谢课程讲师邝美贞女士的教导和鼓励;展望未来,她希望成为国际知名的珠宝设计师,设计出更多具有香港元素和中国风格的作品。

 

浸大持续教育学院开办宝石学课程逾30年,为珠宝业界培训了许多中流砥柱,课程的种类包括专为有意入行人士或从业员而设的兼读制短期、证书和文凭课程,供高中生报读的「高中应用学习课程 ── 展示及首饰设计」,以及为中学文凭试考生而设的「商业设计高级文凭(珠宝设计及商品展示)」课程。历年来有不少学员于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办的「香港珠宝设计比赛」中赢得名次或优异奖。

得奖者及作品的相片可于 http://scepr.hkbu.edu.hk/jewel2021 下载。

 

图片说明:

Pic 1.jpg   :陈颖琳设计的「南鸟北返」胸针荣获学生组冠军。
Pic 2.jpg*  :陈颖琳(中)与颁奖嘉宾(右)及示范得奖作品的模特儿合影。
Pic 3.jpg   :学生组季军作品为林惠仪设计的「艳霞」,可作戒指或吊坠独立配戴,亦可合并配戴。
Pic 4.jpg* :林惠仪(中)与颁奖嘉宾(右)及示范得奖作品的模特儿合影。

* 香港贸易发展局照片

新闻查询
公关及传讯主任
林佩雯 电话:3411 1966    电邮:
scepr@hkbu.edu.hk    更多学院资讯:www.facebook.com/hkbu.sce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