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主要内容

新闻稿

返回

浸大国际学院出版《覔Invisible》第拾叁卷《美哉》 连结学科知识与社会服务 发掘生活中的「美」与「善」

2019年07月11日

(2019年7月11日,香港) 中西哲学对「美」有不同解说,但二者都认为「美」能透过感官呈现事物和谐统一的关系,同时也是崇高的精神与道德之所在。香港浸会大学国际学院年刊《覔Invisible》的学生编辑,在第拾叁卷以「美哉Resplendent」为题,希望透过认识不同受访者的专责事务、专业手艺和生活状态,窥探其行事理念与人生态度,借以寻觅「美」与「善」的心象,并予以肯定、表扬和关怀。

 

本卷《覔》合共收录20篇文章,由人文及语言学部老师指导逾40位学生编辑完成采访及编撰工作。同学们访问了多位不同界别人士的专题故事,包括浸大持续教育学院院长钟志杰教授,了解他如何配合社会所需规划学院发展;专访名伶龙贯天先生及其团队,感受他们对粤剧文化的热诚;认识「雅趣聚缘艺术基金会」创办人兼主席王碧影女士对弱势社群的支援与贡献;还有香港青年工业家林朗熙如何融合机械与人情的碰撞等。

 

《覔Invisible》是国际学院通识教育年刊,由国际学院师生合作编撰。通过参与和实作,同学不但可训练思维及培养独立思考能力,更能融贯全人教育及通识的精神,走出课室,在日常生活中寻觅隐藏的知识。在生活中实践所学,同学关注和投入服务社会,正体现了服务学习(Service Learning)的意义。

 

学院人文及语言学部的老师致力教导学生资料搜集及整理方法、语文写作的窍门、汇报及访问的沟通技巧,从而培养学生多角度及批判思维。还有定期举办的「编辑技巧工作坊」,邀请专业嘉宾分享「采撰」、「写作」经验等,务求让同学在参与《覔》编采工作前能对构思主题、访问嘉宾、撰写文稿、校对修订等方面有所认识,并作充分准备。

 

为与公众分享此书,学院已将《覔Invisible》第拾叁卷寄送各大公共图书馆,以便借阅。同时,我们亦预留少量《覔Invisible》送赠各界读者,欢迎公众人士把姓名、电话及地址于2019年7月31日或之前电邮至 ciepr@hkbu.edu.hk,标题请注明「索取《覔Invisible》第拾叁卷」。数量有限,先到先得,送完即止。

 

上述活动之图片可于  https://www.cie.hkbu.edu.hk/media/index.php?album=invisible13 下载。

 

相片说明:
 
Pic_1.jpg:国际学院早前举办《覔Invisible》第拾叁卷《美哉》发布会,师生们一起分享出版喜悦。
Pic_2.jpg:同学在发布会上与会众分享采访及设定访问题目技巧。
Pic_3.jpg:同学分享编采经验。

 

新闻查询
公关及传讯经理
文志英女士
电话:3411 5475   传真:3411 4343   电邮fredaman@hkbu.edu.hk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