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主要内容

最新消息

返回

九名浸大毅进毕业生凭优异表现 获颁柏立基爵士信托基金奖学金

2019年02月25日

香港浸会大学持续教育学院共九位2017-18年度「毅进文凭」课程毕业生,凭着优异的学业成绩与认真的学习态度,获颁发柏立基爵士信托基金奖学金。颁奖典礼于1月24日假教育局九龙塘教育服务中心举行,学院多位教职员均有出席,共同见证学员努力学习的成果,分享他们的喜悦。
 
其中一位获奖毕业生陈清子(「社会服务」选修群组)感谢基金对她的努力予以肯定,对获颁奖学金感到十分荣幸,并视为鞭策她继续上进的动力。谈到在浸大学习的经历,她首先感谢学院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和丰富的教学资源,又对导师与同学在学业上的扶持深怀感恩之心。 「毅进的课程设计比较灵活,导师也多采取互动式教学,透过有趣又具启发性的活动如小组报告或专题调查,引导同学讨论和思考,让本已离开校园五年的我对学习重拾兴趣。」回顾过去一年的学习生活,陈清子认为最大得着是个人成长,「毅进不但让我寻回自信,更助我认清人生目标,以投身社福工作为职业志向。」
 
陈清子的导师、学院讲师陈美珊指,毅进学员可按个人兴趣或就业目标选择合适的选修群组,有助提升学习动机,加上学院会为学员安排不少与主修科目有关的课外活动,也大大增加了学员对行业的了解。 「以我任教的「社会服务」选修群组为例,学员会到不同的社福机构如食物银行及复康中心等参观,让他们实地了解业内人士的操作,这对他们来说都是比较有趣的学习体验,有助巩固所学的基础知识。 」陈美珊寄语一众毅进毕业生要珍惜光阴,无忘初心,认清未来目标,并要勇于追求梦想。

 

此外,本院学员徐诺言(「警务」选修群组)当晚亦以「毅进同学会」应届会长身份介绍同学会的成立宗旨与运作,并分享了参与及筹办多项毅进联校活动如烹饪工作坊及护老中心探访活动等的经验与趣事。 「毅进同学会」的干事及会员由来自七间提供「毅进文凭」课程院校的同学组成,以促进同学全人发展,建立正面的价值观以及积极的人生态度为宗旨。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