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主要内容

最新消息

返回

浸大商业设计高级文凭学员继去年夺季 于第23届香港珠宝设计比赛再度报捷

2022年08月09日

香港浸会大学持续教育学院全日制「商业设计高级文凭(珠宝设计及商品展示)」应届毕业学员林惠仪,继去年荣获大奖后,今年再度参赛同样报捷,凭名为「环环相扣」的手镯,于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办并以「梦」为主题的「第23届香港珠宝设计比赛」中,再次勇夺学生组季军,成绩骄人。其得奖作品更于7月29日至8月2日假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的香港国际珠宝展中展出。

 

林惠仪的手镯,由两个手环组合而成,其中一个手环上下两行缀以精致的蓝宝石,象征经过时日累积而来的人生经验,中央部分则刻有四个图案,分别代表坚持、勇气、毅力和决心。至于另一个手环,设计繁花似锦,就如人的初心,当中纵横交错的纹理,好比我们每天遇到形形色色的困难。她的作品最独特之处,在于两个手环看似独立,但合并起来便成为充满特色的手镯,寓意每个人的生命,都由各自不同的「梦」与「想」紧扣相连,只要勇于冲破障碍,努力追寻梦想,曲径亦可通幽。

 

对于连续两年参加大型比赛均有理想成绩,林惠仪自言非常高兴:「今年参赛能再次获奖,就像给我打了强心针,不但大大增加了个人自信,亦令我更加肯定将来的发展方向。」谈到比赛过程中的难忘事,她说:「由构思设计初期,到制作成品期间,都担心自己掌握得不够好,过程中不断请教老师,多得他们的耐心指导和鼓励,我才有如此佳绩。」她表示未来会继续进修,期望在学术上进一步充实自己,并以成为国际知名的珠宝设计师为目标。

 

负责上述课程的讲师邝美贞恭贺惠仪再次于公开比赛中获奖,她表示:「是次成绩不单见证了惠仪的努力和水准,更反映学院珠宝设计课程的专业性获得业界认同。学院非常鼓励同学参赛,借此体验行业的实际运作,学习如何实践意念及克服制作时遇到的困难。」她期望惠仪能继续发挥创意,运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制作具个人风格的首饰,为香港未来的珠宝业发光发热。

 

浸大持续教育学院开办宝石学课程逾30年,为珠宝业界培训了许多中流砥柱,课程的种类包括专为有意入行人士或从业员而设的兼读制短期、证书和文凭课程,供高中生报读的「高中应用学习课程 ── 展示及首饰设计」,以及为中学文凭试考生而设的「商业设计高级文凭(珠宝设计及商品展示)」课程。历年来有不少学员于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办的「香港珠宝设计比赛」中赢得名次或优异奖。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