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主要内容

最新消息

返回

浸大商业设计高级文凭毕业展 分享学习成果 展示创作潜能

2019年05月27日

香港浸会大学持续教育学院第三届「商业设计高级文凭(珠宝设计及商品展示)」课程的学员毕业在即,并将于6至7月假中环元创方举行《左右》毕业展,让社会大众一起经历他们两年来的学习旅程。

 
是次展览由LOUPE Gallery借出场地,供本届毕业学员展出最后一个学期完成的作品,当中的创作各具特色,主题鲜明,包括源自生活的想像、传统与现代的交融,以至对生命的反思等,让观众对珠宝设计及商品展示有更崭新、更有趣的视觉体验。
 
毕业展名为《左右》,有并肩而行之意,以纪念同学在浸大一起走过的青春岁月,回顾这段大家携手相伴、彼此扶持的学习历程,同向这份宝贵情谊致敬。
 
其中遇璐同学认为珠宝设计的魅力在于多元文化的融合以及个人情感的投射,她的作品「会呼吸的珠宝」取材自海洋环境,以海洋生物的自然本质赋予珠宝独特的灵魂,并在功能设计上运用投影以表达「呼」,以磁铁象征「吸」,突显饰物的生命力之余,也有助宣扬环保讯息。
 
而李卓庭同学则透过作品「缺憾」表达人类设法掩饰瑕疵、追求完美的本性── 指环的外层是透明的滴胶,象征自我保护的意识;内圈以烧至破损的黄铜为主要物料,代表自身的缺憾;至于嵌于滴胶中的黄铜碎屑,则意指人类面对种种不完美时的遗憾之情。
 
毕业展开幕礼将于6月8日下午3时举行,随后4时至5时更设专题讲座,由珠宝设计师王悦安先生及视觉陈列师陈奂榕小姐分享业界的前景及最新发展,欢迎大众莅临参加。


展览详情
日期:6月8日(星期六)至7月4日(星期四)
时间:下午1时至晚上7时
地点:中环鸭巴甸街35号元创方B座4楼H401室LOUPE Gallery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