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主要内容

最新消息

返回

商业设计高级文凭毕业作品展 展示学习成果爆发创作潜能

2018年05月21日

香港浸会大学持续教育学院第二届「商业设计高级文凭(珠宝设计及商品展示)」课程的学员于5月5日至6月6日假中环元创方举办“果”毕业展。是次展览由LOUPE Gallery借出场地,供21名学员展出最后一个学期完成的作品,当中的创作主题天马行空且多元化,体现他们对不同物料与技术的实验及探讨,让观众对珠宝设计及商品展示有更崭新,更有趣的视觉体验。

 

其中余诗颖同学认为珠宝首饰是人体的延伸,所以她的作品「珠宝能说人的五感」,就以进食爆谷时同时运用五感作为设计主轴,打造出一系列五件的首饰代表五个感观,意念新颖。而李卓怡同学的作品「烦恼」,则以铜铸成的和真的米粒分别代表自己和别人,表达出个人难以融入群体的苦恼,透过故事方式突显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感。

 

毕业展名为“果”,除了展示同学迸发潜能的成果之外,更包含从果实中孕育出新种子的意义,寓意同学为未来发展萌芽,创意生生不息,为投身设计专业作好准备。

 

出席5月5日举行之开幕礼的嘉宾包括学院署理院长暨行政总监曾瑞强博士,各商会代表,知名设计师以至相关行业的翘楚,场面热闹。学员除向嘉宾讲解展品的设计理念外,部分更配戴自己设计的首饰,以模特儿身份登场演绎个人作品。

 

各嘉宾对学员的作品均大表赞赏,表示喜见珠宝及商品设计行业有更多新力军加入,让设计专业的精神与热情得以传承下去。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