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专注力不足/ 过度活跃症

专注力不足/ 过度活跃症是指注意力丶活跃程度及控制情绪丶行为的能力,较同龄人士出现明显的差异,导致学习丶社交及家庭生活上的障碍。患者以男童居多。

专注力不足/ 过度活跃症分为三种主要类型,具体取决於个人中哪种类型的症状最突出:

  • 注意力不足型:指一个人分心,缺乏耐性,难以集中注意力,而且欠缺条理, 而 这些问题并不是因为反叛或缺乏理解力所致。
  • 多动/ 冲动型:表示一个人经常走动,无法安坐丶会不停说话,极度烦躁或经常活动使他人疲惫不堪。 他们可能会按捺不住打扰别人说话或在不考虑後果的情况下做出重要决定。
  • 混合型:以上两种症状同时存在。
Light Bulb decoration

教学策略:

  • 为不同的工作和活动制定清单
  • 细分工作步骤,令学生更容易完成和掌握,从而提升其成功感
human decoration human decoration human decoration human decoration
human decoration human decoration human decoration human decoration human deco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