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视觉障碍

视觉功能的障碍包括完全失明和低视力。

根据《残疾人及康复计划方案》,视觉功能的障碍可分为以下几类:

  • 完全失明: 没有视觉功能,即对光线没有感觉。
  • 低视力
    • 严重低视力:正常视力的人士在 120米或以外可看到的物体,严重低视力的人士须在6米才看到,或视野缩窄至20度或以下。
    • 中度低视力:正常视力的人士在60至120米以内可看到的物体,中度低视力人士须在6米才看到。
    • 轻度低视力:正常视力的人士在18至 60米以内可看到的物体,轻度低视力人士须在6米才看到。

Light Bulb decoration

沟通技巧:

  • 先告诉对方才离去,否则他以为你还在现场
  • 使用具体的形容词来描述方向或距离,说他的右或左边,不要用手指「这边」或「那边」,因为他不能看你指那一边。说「十米」,不说「很近」
  • 先询问对方是否需要,才给予帮忙

human decoration human decoration human decoration human decoration
human decoration human decoration human decoration human decoration human deco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