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專注力不足/ 過度活躍症

專注力不足/ 過度活躍症是指注意力、活躍程度及控制情緒、行為的能力,較同齡人士出現明顯的差異,導致學習、社交及家庭生活上的障礙。患者以男童居多。

專注力不足/ 過度活躍症分為三種主要類型,具體取決於個人中哪種類型的症狀最突出:

  • 注意力不足型:指一個人分心,缺乏耐性,難以集中注意力,而且欠缺條理, 而 這些問題並不是因為反叛或缺乏理解力所致。
  • 多動/ 衝動型:表示一個人經常走動,無法安坐、會不停說話,極度煩躁或經常活動使他人疲憊不堪。 他們可能會按捺不住打擾別人說話或在不考慮後果的情況下做出重要決定。
  • 混合型:以上兩種症狀同時存在。
Light Bulb decoration

教學策略:

  • 為不同的工作和活動制定清單
  • 細分工作步驟,令學生更容易完成和掌握,從而提升其成功感

human decoration human decoration human decoration human decoration
human decoration human decoration human decoration human decoration human deco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