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環境與人類健康研究中心
引言

為配合香港浸會大學持續教育學院的策略研究領域方向,本學院於2021年1月成立「環境與人類健康研究中心」。

「環境與人類健康研究中心」由研究資助局的院校發展計劃資助(項目編號:UGC/IDS(R) 23/20),旨在提升學院在環境與人類健康方面的研究能力,並建立適當的研究基礎設施。本研究中心作為一個跨學科研究平台,為學術及研究人員提供專業培訓,並組織國際會議、研討會和工作坊,以推動及促進跨學科研究合作和知識交流。本研究中心由跨學科的團隊組成,連繫自然保育,環境科學,地理學,護理學,健康科學,生命科學,心理學,運動健康和教育等領域,推動環境與人類健康之聯繫的研究,以探討環境因素如何影響人類健康,從而探索如何改善環境及人類健康,並增廣市民對環保、健康及可持續性的意識。
新聞與活動
資助機會

種子研究
基金計劃

試點研究項目
資助計劃

研究資助局競逐
研究資助計劃

質素提升
支援計劃

設施與設備
為了加強學院研究能力,學院本學院於2016年首次參加了由研究資助局資助的院校發展計劃(項目編號:UGC/IDS(R) 23/15),項目為學院建立鞏固的研究基礎,為建立研究文化和提升學院的能力作出準備。一系列的研究設備—從心血管健康、肌肉力量、情緒喚醒、大腦活動到環境質量監測方面,將提供給環境與人類健康研究中心和相關的學者和研究人員。歡迎學院教職員和學生使用本中心的研究設備空間進行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