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主要內容

最新消息

上一頁

資深傳媒人暨專欄作家張寶華 分享YouTuber生涯與經營之道

2020年12月17日

為讓「毅進文憑」(「微電影創作」及「表演與故事創作」選修群組)及「大專基礎教育文憑」的學員更易掌握課堂中所學的概念和理論,助他們按部就班地製作短片及微電影,學院持續及專業教育部早前請來資深傳媒人暨專欄作家張寶華小姐親臨尖沙咀教學中心,主講「如何成為優秀的YouTuber?」講座,分享經營個人頻道的策略和要訣,並就故事構思、資料搜集、拍攝編排以至現場操作、後期製作及跟進等不同範疇,與同學作深入探討。

 

張小姐在講座中暢談自己由傳媒人、專欄作家、電影編劇、微電影監製等多元身份逐步發展成為YouTuber的親身經歷。張小姐指出,要成為獨當一面的YouTuber,關鍵在於「如何增加訂閱者」以及「如何吸引觀眾眼球」,而無論所錄製的影片內容是什麼,事前都必須有充分的準備,做好資料搜集的功夫。張小姐亦提到,YouTube頻道非常重視影音版權,並提醒同學要小心處理敏感話題和字眼,否則難免影響瀏覽人數。

 

選修「微電影創作」的陳顯楊同學表示,張寶華在講座中分享了很多寶貴經驗,讓他明白如何及早裝備自己,「張小姐縱橫傳播界多年,社會觸覺靈敏,分析獨到,博學多才,聽她一席話,猶如上了寶貴一課。」

 

同樣出席講座的張綽盈同學則指,這是她首次近距離接觸張寶華,甚是興奮,「我本身修讀『微電影創作』,從張小姐趣味盎然而又專業精闢的講解,可以學到很多實用的知識和技巧,對我將來發展網絡事業有莫大幫助」。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