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主要內容

電子通訊

上一頁

2017年9月份通訊

2017年09月01日

CIE學員參加模擬聯合國會議
認識國際政治學習外交技巧

七位浸大同學(左一至七)月前組隊參加倫敦國際模擬聯合國會議(London International Model United Nations) 。

 

國際學院(CIE)副學士(新聞學專修)二年級同學藺思含連續兩年參與浸大學生事務處領袖素質中心舉辦之「模擬聯合國會議訓練計劃」,先後前往紐約以及倫敦出賽,過程感受深刻,獲益良多。

她分享說:「參加這個計劃令我的英語溝通能力、研究和辯論技巧都有所提升。而和來自不同國家的年輕人一起討論國際議題也讓我眼界大開,充分感受到在各自的文化影響下,大家的思維和學習方式會有所不同。」

每年世界各地不同城市如紐約、倫敦和羅馬等都會主辦「模擬聯合國會議」,而浸大的「模擬聯合國會議訓練計劃」則透過面試、訓練工作坊等裝備同學參加賽事,並特別培訓他們在公開演說和研究方面的技巧,同時熟習模擬會議的比賽程序和規則,獲選的同學代表浸大組隊出戰。

參賽代表團會就國際議題展開辯論,討論題目包括難民危機、間諜活動、大規模監控和雨林可持續發展管理等,過程中同學可加深對國際政治關係的認識、了解文化差異和訓練外交技巧。

 

2016年藺思含(左) 到紐約參加國際模擬聯合國會議 (National Model United Nations New York), 與浸大代表隊贏得優異隊伍獎項。 來自世界各地的模擬聯合國代表一起討論國際環境議題。 

DYJ及DCFS課程迎新活動
啟發反思助建團隊精神

 一眾新生在參加「能力大對決」前後來個大合照。

 

毅進文憑(DYJ)及大專基礎教育文憑(DCFS)課程於8月底聯合舉行了迎新活動,其中包括各種考驗同學策略、合作性、效率、創意以至勇氣的遊戲,以及集合跳舞、唱詩、分享和祈禱等環節的晚會。

參加者之一、本身為基督徒的郭榮樂表示晚會中組長除了暢談自己的唸書心得外,亦作出信仰見證,叙述決志後得到上帝引領的經驗;另外多位同學促膝長談過各自的背景後,組長亦給予令人感動的意見和鼓勵,讓他從中得到啟發。

另一位新生楊鎧晴也有同感,「同學都不介意剖白個人的故事,聽取組長的回應和建議後反思自己的個性,例如不要過份執著,對自我和彼此都增加了了解,建立起緊密的關係。」她指迎新活動中同學亦學會分工合作,例如在舞蹈環節中就有一位會跳舞的男生出來帶領大家一起跳。

 

同學在各個環節均非常投入。  
同學在各個環節均非常投入。 院長蘇偉文教授出席為同學加油。

學院水彩畫導師聯同專業攝影師
本月舉行「與大老倌對唱」展覽

學院水彩畫課程導師王碧影女士將聯同專業攝影師王梓靜先生,於9月20日至10月3日上午10時至下午7時假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第一期一樓,展出32幅以粵劇為題材的水彩畫和攝影作品。是次展覽題為「與大老倌對唱」,是由雅趣聚緣藝術基金會舉辦,目的是向藝術愛好者和普羅大眾推廣粵劇這項非物質文化遺產,並同時慶祝香港回歸20年。

 

「與大老倌對唱」是以粤劇為題材的水彩畫和攝影作品展。

 

王碧影女士及王梓靜先生。

王碧影女士是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香港美協創會會員及中國戲曲人物畫研究會會員,作品曾先後入選全國水彩畫展及全國美術作品展覽,並於北京大學及清華大學展出。而王梓靜先生則擅長拍攝人物特別是粵劇伶人,作品亦曾多次於中港展出,並參與慈善拍賣。

雅趣聚緣藝術基金會為註冊慈善團體,矢志為弱勢社群提供接觸和享受藝術的機會,藉以建立他們正面的人生態度。

王碧影女士之水彩畫作品「醉酒」及「西九大戲棚」 。  
王梓靜先生的部分攝影作品。  

 

SCE之友會員卡

持SCE之友會員卡,可專享八折優惠報讀秋季短期課程!(請留意有關條款)


考考您

你認為怎樣安排工作假期(working holiday)才會有更多收穫?請用40個字以內概述。

參加方法及條款:

  1. 按此【Like/讚好】SCE之Facebook專頁。
  2. 到帖文中提供的連結回答問題,並填寫個人資料。
    (答案須於所示網頁完成登記方為有效,Facebook留言不計算在內。)
  3. 2017年9月25日或之前提交最佳答案的5位參加者各可獲得書券$100。學院之現職職員不能參加。
  4. 結果將於2017年10月3日於【9月份考考您】一帖公佈。
  5. 本活動與Facebook沒有任何關連,當中並沒有得到Facebook任何方式的贊助、支持或管理。
  6. 參與者須同意完全放棄對 Facebook 追究責任的權利。
  7. 學院不會將此途徑收集得來的個人資料作推廣之用。如因Facebook系統問題導致資料遺失或混亂,學院將以上述網址紀錄為準。
  8. 如有任何爭議,學院保留最終決定權。

得獎名單:

  1. Chow Vic Vic
  2. Wong SY Sharon
  3. Kin Lee Ma
  4. Tsoi chi hang
  5. Mui ChanChan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