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主要內容

電子通訊

上一頁

2017年5月份通訊

2017年05月01日

商業設計高級文憑課程同學
參加亞洲時尚首飾及配飾展

 

浸大月前獲亞洲博聞有限公司(UBM)邀請,參與其一年一度主辦的「亞洲時尚首飾及配飾展」。活動於3月1至4日假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行,49位參與的商業設計高級文憑(珠寶設計及商品展示)課程同學得以免費使用展覽場地,展出他們設計的時尚配飾和金屬首飾。

從攤位設計、籌備和安排作品展示以至物流運輸等一連串過程中,同學體驗到展覽場地設計及商品展示的實際工作。展覽期間不少海外買家和本地參展商更對同學的作品大表讚賞,並有意邀請他們暑假時當實習生。一班同學不約而同認為,參展除了能實踐所學外,亦讓他們累積經驗及認識業內人士,有助日後的專業發展。


毅進課程學員參與義工活動
無懼大雨為慈善步行獻綿力

毅進文憑課程學員一向熱衷社會服務,其中30位同學就於3月26日,參與了奧比斯「步步獻光明」慈善步行義工活動,除了幫助社會上有需要的人外,他們亦希望能加深對失明及患眼疾人士的了解。

 

當天部分同學於大潭郊野公園負責慈善步行的人流和車輛管制,而另一批同學則於大會假香港國際學校舉行的嘉年華會中擔任攤位遊戲的義工。

為早上7時起步的慈善步行作準備,林金泳同學需乘坐通宵巴士前往集合地點,他表示雖然前一晚沒有足夠休息,而且當天需要往來斜坡指揮交通,但也無減他工作的動力。「每一次義工活動都能加強我的觀察及應變能力,於大雨中服務讓我擴闊思考領域,也明白耐心聆聽指令的重要。」他更認為憑着自己微小的力量能保障參加者的安全,使活動得以順利進行,心裏感到十分滿足。

 

獲分配同樣任務的梁紫情同學則指出,在傾盆大雨下指揮交通對她來說是一種挑戰。「我選修警務科目,這次活動使我體會到作為前線工作人員,執勤時必須按環境作出應變。」另外,她亦趁機參加了體驗失明的攤位活動。過程中,她需要用黑布蒙著眼睛,雖然只是走了短短兩分鐘路,但由於漆黑中看不到身邊美好的事物,令她明白到擁有完好無缺的身體,已經是上天賜給她最好的禮物。

 


CIE辦智能手機程式開發比賽
為WWF-HK宣揚環保訊息

樂善堂顧超文中學、保良局羅氏基金中學及龍翔官立中學分別獲得冠、亞、季軍。

 

國際學院(CIE)早前與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WWF-HK)合辦「智能手機程式開發比賽」,於中學界別鼓勵科學、科技、工程和數學(簡稱「STEM」)之發展,並讓同學思考如何透過流動裝置向大眾宣揚環保訊息。比賽反應十分熱烈,共有來自67間中學的121支隊伍參賽。經過一輪評審,最終有10隊參賽隊伍脫穎而出,並由樂善堂顧超文中學同學的作品「Save The Earth」奪魁。

大會邀請了WWF-HK行政總裁江偉智先生及數碼服務副總監霍惠文先生、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軟件與系統技術部研發總監劉文建博士、CIE諮詢委員會成員暨香港融樂會總幹事張鳳美女士,以及持續教育學院院長蘇偉文教授於4月6日一同頒發獎項,以嘉許得獎隊伍。

蘇偉文教授於致辭時提到:「比賽不但包含STEM 教育元素,學院亦希望透過是次活動,培養年輕人的創造力及解難能力,促進跨學科學習。早前學院的流動資訊科技講師更籌辦了程式編寫訓練工作坊,幫助一眾參賽同學作好準備。我們感謝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合辦比賽,讓同學可以善用科技,在課堂以外一展所長。」

 

WWF-HK行政總裁江偉智先生(前排右五)及數碼服務副總監 霍惠文先生(前排右三) 、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軟件與 系統技術部研發總監劉文建博士(前排右四) . CIE諮詢委員會 成員暨香港融樂會總幹事張鳳美女士(前排左四)與CIE講師及 得奬者合照。  持續教育學院院長蘇偉文教授(左) 江偉智先生致送錦旗。

江偉智先生則表示:「隨著流動科技日益普及,年輕人都習慣了透過手機與人溝通和接收資訊。比起傳統的教育及宣傳方法,一個設計優良的手機應用程式更能迅速有效地傳播意念。我們希望透過今次比賽,開發有趣而互動的程式,喚醒更多人對可持續發展城市及生態足印的關注,並反省現有的生活模式,珍惜自然資源。」

評審一致盛讚入選作品的水平,認為它們各具特色,除了介面精美外,不少參賽者更利用手機操作上的特點,例如遊戲、手感控制及相機功能等不同範疇來開發意念創新的手機應用程式,增加趣味,透過輕鬆的手法帶出環保的主題。

冠軍隊伍樂善堂顧超文中學開發的手機程式包括「環保約章」、「釣魚樂」、「問答題」和「配對題」四部分。用家需要承諾遵守「環保約章」,才可以進入程式及遊戲,從而提升他們的環保意識。當中「釣魚樂」利用了智能手機的觸控技術,令玩家更容易投入遊戲。遊戲又展示出三個不同年代的魚類圖鑑,讓玩家正視現實中過度捕撈的問題。隊伍代表談沚晴同學獲獎後分享說:「由於有些魚類已經絕種,在網上未必可以找到詳細資料和圖片,所以我們花了很多時間做資料搜集及圖片合成,希望用家在使用程式的過程中認識到物種多樣化的重要性。」

按此閱覽得獎名單。

 

劉文建博士與參賽者分享智能手機程式的市場發展動向。 霍惠文先生於交流環節中就參賽者的作品給予建議。

 


SCE之友會員卡

持SCE之友會員卡,可專享八折優惠報讀夏季短期課程!(請留意有關條款

 


考考您

您認為哪兩個媒體或宣傳渠道,最適合學院用來向DSE考生介紹其一系列的全日制課程?請用50個字以內概述原因。

參加方法及條款:

  1. 按此【Like/讚好】SCE之Facebook專頁。
  2. 於Facebook【5月份考考您】一帖的留言欄【Tag/標籤】兩位您想邀請參加遊戲的朋友。
  3. 到帖文中提供的連結回答問題,並填寫個人資料。
    (答案須於所示網頁完成登記方為有效,Facebook留言不計算在內。)
  4. 2017年5月26日或之前提交最佳答案的5位參加者各可獲得書券$100。學院之現職職員不能參加。
  5. 結果將於2017年6月5日於【5月份考考您】一帖公佈。
  6. 得獎者將獲專人通知,學院不會將此途徑收集得來的個人資料作推廣之用。如因Facebook系統問題導致資料遺失或混亂,學院將以上述網址紀錄為準。
  7. 如有任何爭議,學院保留最終決定權。

得獎名單:

  1. Satty So
  2. Kenix Ling Ling
  3. Laihing Shue
  4. Apple Cheung
  5. Suko Cheng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