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主要內容

電子通訊

上一頁

2017年12月份通訊

2017年12月01日

國際學院同學參加聯大投資比賽
磨練投資分析技巧勇奪多個獎項

國際學院同學於第二屆聯大投資比賽捧走多個大獎。

 

國際學院共有逾270位同學參加第二屆聯大投資比賽,其中程智顥同學(財務管理副學士二年級)經過個多月的比拼後勇奪亞軍,梁偉洪同學(財務管理副學士二年級)及陳彥璋同學(人力資源管理學士四年級)奪得「Platinum ETF Prize」,而李嘉媚同學(工商管理副學士二年級)就取得「Silver ETF Prize」。此外,國際學院投資學會亦於比賽中獲頒「Most Active Participating Society Award」,成績相當理想。

比賽前學院特別舉辦了兩場投資講座,為同學講解各種投資產品的性質、技術分析及買賣策略等,增加同學相關的知識和技巧。座談會更邀得業內專家分享個人投資經驗及心得,讓同學做好準備迎接比賽。

國際學院財務管理學科統籌黎貫榮講師表示:「聯大投資比賽是大型賽事,今年共有來自11所大專院校的同學參與。國際學院的同學能夠在眾多參賽者中脫穎而出,實在令人鼓舞。希望同學能夠汲取實戰經驗,增進投資及財務策劃的學術及專業知識。」

亞軍得主程智顥同學表示:「感謝老師的教導,我學會了如何利用陰陽燭等不同技巧來分析市場走勢,找出股市的波幅點,最後才可以在比賽中釐定最佳的沽貨時機。為了準備比賽,我更培養了每天閱讀新聞的習慣,因此加深了對金融方面的認識,提升了在相關學科升學的信心。」

第二屆聯大投資比賽由一通集團有限公司主辦,並由香港交易所、法國巴黎銀行、南方東英資產管理有限公司、華夏基金、三星資產運用及香港經濟日報聯合贊助,今屆參賽人數超過1,400人。比賽旨在透過模擬投資平台及虛擬資金讓同學爭取投資經驗,感受股市的實時變化,並透過比賽磨練投資分析技巧。

 

程智顥同學勇奪亞軍。  國際學院投資學會於比賽中獲頒"Most Active Participating Society Award"。

學院辦基礎教育研討會暨考察
助培訓公費定向農村小學教師

「公費定向農村小學教師香港訪學計劃」參加者與學院的代表合照。

 

學院幼兒及基礎教育部於11月6至10日連續第三年為湖南第一師範學院(HNFNU)舉辦「公費定向農村小學教師香港訪學計劃」,讓參加者深入了解香港及國際基礎教育的理念和課程發展,從而開拓視野、提升教學水平和成效,以優化鄉村教育的教學質素。

 

持續教育學院署理院長曾瑞強博士與湖南第一師
範學院第二附屬小學劉嫺主任交換紀念品。

活動以普通話和英語進行,研討會的部份由持續教育學院的學者主持,並邀得多位資深教育界人士分享經驗,主題包括香港基礎教育總覽、基礎教育的質素保證、香港基礎教育的課程改革、國際基礎教育的課程發展趨勢,以及基礎教育學習效能的提升。此外,學院亦安排了參加者參觀香港浸會大學校園、圖書館和附屬幼稚園、政府資助小學、直資學校及國際學校,並且與香港浸會大學幼兒教育學教育學士(榮譽)學位課程的學員一起上課,交流中港兩地的學習體驗、教育理念,以及教學方法和課程設計等。

39名參加者中除了4位HNFNU教職員外,其餘均為主修不同學科的傑出準小學教師。其中林思敏同學表示:「我們不僅感受到內地與香港教育的異同,也了解到香港幼兒教育、小學教育和高等教育的發展與特點,這些所見所聞為日後的實踐教學帶來了許多啟示。香港教育的自由性、多樣性以及國際化,都值得我們借鑑。」另一位參加者毛小東同學則認為內地的教育在不斷進步,他希望藉這次訪學計劃,將香港先進的理念運用到實際教學中,學以致用,為農村基礎教育的發展貢獻一分力。

「公費定向農村小學教師培養計劃」是國家教育部推行的師訓項目,經推薦及挑選的學員來自內地不同的鄉鎮,在學期間的學費和雜費等由省市負擔,畢業後必須到原居地農村小學從事教育工作至二十九歲。

 

參加者熱烈投入課堂活動。 參觀本港資助小學。

浸大舉行第58屆畢業典禮
向近1400位同學頒授副學位

持續教育學院署理院長曾瑞強博士致辭時勉勵畢業生延續浸大人關愛和富同理心的精神。

 

浸大於11月中旬舉行了第58屆畢業典禮,在11月18日的兩場典禮上,共向1,386位畢業生頒授副學士或高級文憑證書。主禮嘉賓包括協理副校長(教與學)暨教務長黃岳順教授、持續教育學院署理院長曾瑞強博士、校牧葉敬德博士以及多位獎學金贊助人等,一同見證同學畢業的重要時刻。

持續教育學院署理院長曾瑞強博士致辭時邀請畢業生思考人工智能和大數據發展所帶來的環球議題。他表示科技發展的道德和責任爭議、引申出的私隱和網路安全問題都是新一代年輕人面臨的挑戰。他勉勵同學:「浸大的博雅教育著重培養學員擁有批判思考、靈活應變,成為有同理心和責任感的社會公民。祝願每位同學都能展現自己的獨特之處,在新世代中找到清晰路向。」

 

協理副校長(教與學) 暨教務長黃岳順教授向副學士畢業生頒授證書。 持續教育學院署理副院長暨幼兒及基礎教育總監李南玉博士 向高級文憑畢業生頒授證書。

旅遊及款待業管理文學副學士畢業生王雨辰同學代表畢業生致辭,她分享自己在國際學院學習生涯中的成長蛻變,還有參加合唱團、義工活動和暑期實習的難忘經歷,更感激老師的耐心指導和專業教學。她鼓勵一眾同窗:「只要相信自己、努力不懈和懷著熱情,我們一定能夠實現心中所想。」

為肯定同學在學術方面的卓越表現,學院於典禮上同時頒發了53項獎學金。

 

持續教育學院持續及專業教育總監孫敏宜博士與畢業同學 合照。  畢業生與家人分享學有所成的喜悦。

SCE之友會員卡

憑SCE之友會員卡惠顧浸大校園之校友及教職員休息室(Staff & Alumni Lounge),可享七折優惠!

地址:浸會大學道賽馬會師生活動中心1樓


考考您

如何準備求職面試,才可脫穎而出或讓面試官留下深刻印象?請用40個字以內概述。

 

參加方法及條款:

  1. 按此【Like/讚好】SCE之Facebook專頁。
  2. 到帖文中提供的連結回答問題,並填寫個人資料。
    (答案須於所示網頁完成登記方為有效,Facebook留言不計算在內。)
  3. 2017年12月26日或之前提交最佳答案的5位參加者各可獲得書券$100。學院之現職職員不能參加。
  4. 結果將於2018年1月4日於【12月份考考您】一帖公佈。
  5. 本活動與Facebook沒有任何關連,當中並沒有得到Facebook任何方式的贊助、支持或管理。
  6. 參與者須同意完全放棄對 Facebook 追究責任的權利。
  7. 學院不會將此途徑收集得來的個人資料作推廣之用。如因Facebook系統問題導致資料遺失或混亂,學院將以上述網址紀錄為準。
  8. 如有任何爭議,學院保留最終決定權。

得獎名單:

  1. Winniepooh Chan
  2. Rosita Lui
  3. Lau cheuk yixd
  4. Kin Lee Ma
  5. Tommy Wan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