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e-Newsletter

Back

2017年3月份通訊

01 MAR 2017

商業設計高級文憑學員
奪香港珠寶設計賽亞軍

蔡海儀(左) 及學院講師陸換芝(右) ,與示範得奬項鍊「心動」的模特兒合照。

 

業設計高級文憑(珠寶設計及商品展示)學員蔡海儀,最近於香港貿易發展局主辦的「第18屆香港珠寶設計比賽」中,憑著貼合大會「隨心」主題的靈動設計勇奪學生組亞軍,成績斐然;其得獎作品已於3月2至6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的香港國際珠寶展中展出。

 

蔡海儀設計的項鍊「心動」 。

蔡海儀的參賽項鍊名為「心動」,由銀、鋯石、紅色石榴石及紅色方晶鋯石製成,設計及製作需時兩個月,靈感是源自日常生活所見的事物:「項鍊的創作概念來自單車,它給我一種自由自在的感覺,可按自己的興致前往想到的地方。因此我在作品中加入不少可移動的設計,表達出單車無拘無束、按個人喜好操控的概念。」項鍊的兩個圓環代表單車的兩輪,小圓環可圍著大圓環左右移動;而兩圓亦可上下移動,配戴者可隨其心意自行調較。當他移動時,項鍊亦會跟隨擺動,使人更有隨心而行的感覺。

蔡海儀憶述在製作過程中,曾因為缺乏經驗而無從入手。「十分感謝陸換芝老師鼓勵我參賽,以及宗子寧導師從旁指導,助我解決物料及技術上的問題,比賽亦讓我認識到衡量材料特性和控制成本的重要,完成作品的成功感及喜悅實難以用言語形容。」修讀商業設計的她希望日後能繼續參與不同類型的比賽汲取經驗,日後朝室內設計或櫥窗設計的方向發展。

 

講師陸換芝表示:「我很高興同學能融滙貫通課程中不同範疇的設計知識,並發揮在珠寶首飾設計當中取得佳績。透過是次比賽,學員了解到業界對珠寶設計師的要求及標準,並明白能夠將天馬行空的意念落實成為作品才是真正有價值的設計。」她寄語學員將來不論從事任何領域的設計或藝術工作,只要憑著創意以及努力不懈的精神,便可成為出色的設計師。


視覺藝術評賞及創作畢業學員
成立創萃視藝會辦師生作品展

 

視覺藝術評賞及創作專業文憑課程自2009年創辦至今,培育了不少對視藝感興趣及獨具天份的同學。他們畢業後熱情不減,師生彼此砥勵繼續創作,並成立了「創萃視藝會」。2月3至5日,創萃視藝會假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藝廊舉辦了首個師生作品展,透過視藝形式重塑他們生活中的所觀所感。期望他們日後能創作和分享更多作品,繼續為大眾開拓意想不到的想像和思考空間!

 


休閒、康樂及運動管理課程
舉辦校友活動日暨專題講座

 

休閒、康樂及運動管理專業文憑課程已開辦了20屆,學院於2月4日特別舉辦了校友活動日,讓各屆畢業學員可以輕鬆敍舊,同時擴大專業網絡,互相交流和了解行內的最新資訊。當天除了聚餐及各種有趣和考驗團隊合作的運動項目外,學院還安排了兩場專題講座,由香港國際運動心理學院總監翁健輝先生和建築設計及研究所有限公司協理總監余健恒先生,分別主講「運動心理教練的發展與前景」與「康樂設施設計及項目管理」,助同學計劃未來的專業發展。


SCE之友會員卡

本月底前於網上申請SCE之友會員卡,可於4月內領卡,報讀夏季短期課程就可專享八折優惠(請按此參閱有關條款)!

 

 


考考您

你認為學院應拓展哪類型的課程以回應社會所需?請用30個字以內概述

參加方法及條款:

  1. 按此【Like/讚好】SCE之Facebook專頁。
  2. 於Facebook【3月份考考您】一帖的留言欄【Tag/標籤】兩位您想邀請參加遊戲的朋友。
  3. 到帖文中提供的連結回答問題,並填寫個人資料。
    (答案須於所示網頁完成登記方為有效,Facebook留言不計算在內。)
  4. 2017年3月28日或之前提交最佳答案的5位參加者各可獲得書券$100。學院之現職職員不能參加。
  5. 結果將於2017年4月3日於【3月份考考您】一帖公佈。
  6. 得獎者將獲專人通知,學院不會將此途徑收集得來的個人資料作推廣之用。如因Facebook系統問題導致資料遺失或混亂,學院將以上述網址紀錄為準。
  7. 如有任何爭議,學院保留最終決定權。

得獎名單:

  1. WING MARUMO
  2. Ruth Chung
  3. ayane tam
  4. Wf Lai
  5. coco ko
Previou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