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悉尼大學護理碩士課程畢業禮
兩優異學員獲頒發Health Award

學院與西悉尼大學合辦之Master of Nursing (Clinical Leadership)及Master of Primary Health Care課程,於8月21日舉行了畢業典禮,今屆的畢業學員共有85位。典禮由浸大校長錢大康教授、行政副校長暨秘書長李兆銓先生、時任持續教育學院院長蘇偉文教授,以及西悉尼大學校監Peter Shergold教授和校長Barney Glover教授主禮,並邀得東華學院護理學院馮玉娟教授擔任客席講者。

修讀上述課程的同學均為在職護理人員,要應付繁重的工作之餘還要兼顧學業實在是志氣可嘉,故兩校特別向兩名成績傑出的學員王萍婷及陳梓婷頒發「Health Award」獎學金,以作表揚。

返回

日本大阪府私立幼稚園協會訪港
獲學院接待並參觀浸大幼稚園

日本大阪府私立幼稚園協會於9月中旬安排了一個為期四天的香港訪學活動。9月11日上午,持續教育學院接待了訪問團13位大學學者及幼稚園園長、主任和老師,由幼兒及基礎教育總監李南玉博士主持分享會,簡介香港的幼兒教育及工作概況,讓大家對本地幼稚園的環境、設施、日常活動以至教與學加深認識。分享會後一行人更參觀了浸大附屬幼稚園,交流活動最後以匯報和討論環節作總結。

此外,學院亦協助安排他們參觀三間分別以私立、國際和非牟利模式運作的幼稚園,令大家有機會與本地的幼師互相切磋,分享不同文化背景下之前線教學經驗,同時親身了解本港的教學水平和典範。訪問團對幼稚園實施方案教學的環境及策略均甚感興趣。

返回

幼教學士課程舉行新生輔導講座
簡介校園生活分享外地交流體驗

學院於8月29日舉行了幼兒教育學教育學士(榮譽)學位課程的新生輔導講座,除了介紹課程大綱、實習概況,以至校園設施和學習支援外,還分享了學員到外地如新西蘭、澳洲、韓國和內地等考察交流的體驗,鄭文婷就是其中一位。去年暑假她參加了AIESEC全球義工計畫,踏出了自己的舒適圈,首次出國隻身到陌生的泰國進行了六星期的義教活動。

她剛抵埗時面對陌生的面孔、聆聽著難解的語言,並與來自不同國家但懷著共同信念的其他參加者相處,實在是既迷惘又緊張,不過三天下來,大家的關係就變得像認識了很久的朋友一樣。

雖然文婷和奇宿家庭並沒有共通的語言,但她稱呼户主為爸爸、媽媽,感覺十分奇妙。而當她第一天踏進課室,看到一張張天真無邪的笑臉時,心情真的非常興奮。

總結此行的感想,文婷明白要令小朋友的英語能力在六個星期內突飛猛進並非易事,反而是在大家的互動中,讓小朋友感到被重視及愛護才是最重要的。她在這個多月裡,親身體驗了當地人的日常生活;認為在義教的旅程中,她才是被教育的一個,得到的是「無國界」的友誼及寶貴的體驗。

返回

SCE之友會員卡

持SCE之友會員卡,可專享學術專業圖書中心指定分店九折及網上書店八五折購物優惠(請留意有關條款)!

返回

考考您

要管理比自己年長、更早入職而經驗又更豐富的同事時,有什麼竅門可令大家融洽而有效率地工作?請用40個字以內概述。

參加方法及條款:

  1. 按此【Like/讚好】SCE之Facebook專頁。
  2. 到帖文中提供的連結回答問題,並填寫個人資料。
    (答案須於所示網頁完成登記方為有效,Facebook留言不計算在內。)
  3. 2017年10月25日或之前提交最佳答案的5位參加者各可獲得書券$100。學院之現職職員不能參加。
  4. 結果將於2017年11月3日於【10月份考考您】一帖公佈。
  5. 本活動與Facebook沒有任何關連,當中並沒有得到Facebook任何方式的贊助、支持或管理。
  6. 參與者須同意完全放棄對 Facebook 追究責任的權利。
  7. 學院不會將此途徑收集得來的個人資料作推廣之用。如因Facebook系統問題導致資料遺失或混亂,學院將以上述網址紀錄為準。
  8. 如有任何爭議,學院保留最終決定權。

得獎名單:
  1. Chow Man Chun
  2. CHAN WING YIN
  3. Wong Ching Fung
  4. Lee Shiu Hung
  5. Lau Man Suen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