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學院商學部學員
於通識項目比賽獲獎

國際學院商學部兩隊同學最近於自資高等教育聯盟舉辦的「2017學生通識項目比賽」中獲獎,並於6月15日舉行的2017通識教育論壇中和一眾學者及嘉賓分享他們的學習心得。

兩隊同學均修讀了「Business Ethics and Social Responsibilities」通識科目,學習商業道德及社會責任等概念,並以小組形式與非牟利機構或社會企業合作,執行不同的推廣項目,從中學習實際運作的模式。

第一隊得獎者為明愛天糧包餅工房舉行展銷活動,在浸大九龍塘校園設立推廣攤位,透過銷售殘疾人士製作的產品,讓大眾更了解殘疾人士的毅力,藉此增進雙方的了解、促進傷健共融。該隊的代表楊澔棻同學(市場學一年級)表示:「透過參與是次社會服務活動,我不但深深體會到弱勢社群面對的困難,亦提升了自己待人接物的技巧。」

另一隊得獎同學則為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宣傳「地球一小時」,透過在石門校園的推廣攤位及機構舉辦的花車巡遊,利用電車穿梭港島宣傳節能訊息,務求鼓勵更多市民參與此活動,並明白節約能源對環保的重要。該隊的代表麥銳濱同學(市場學一年級)表示:「活動不但豐富了我對環保的知識,更讓我們有機會與來自不同界別的人士交流心得,建立人際網絡,對我們日後投身職場很有幫助。」

統籌上述科目的講師黎寶翔博士表示:「對於同學能夠獲獎,我感到十分榮幸,希望同學修畢此課程後,會在商業道德及社會責任課題上作出更多反思,並學以致用,服務弱勢社群、回饋社會。」

返回

國際學院學員及校友入選港隊
下月出征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

多名國際學院學員及校友入選香港隊,將於八月出征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與來自世界各地的運動健兒角逐多項賽事。

參加跆拳道品勢項目的朱洛儀同學(運動及康樂學副學士一年級)坦言不一定要獲取獎牌,但希望透過是次國際賽事挑戰自己,並與其他國家選手互相交流。她亦感謝導師平日的悉心指導,針對其不足之處,加強肌力訓練。

許烜行同學(體育及康樂管理四年級)對於自己入選香港籃球隊,同時以浸大學生身分參加賽事感到興奮。他冀望可以累積大賽經驗,有助提升個人技術水平,擴闊視野。

返回

幼兒教育榮譽學位課程學員
考察內地幼兒園作教學交流

為擴闊幼兒教育學教育學士(榮譽)學位課程學員的教學視野,學院於5月中旬安排了一年級學員參觀深圳市羅湖區昊德宸鵬興幼稚園,以及深圳市福田區長城幼稚園,讓他們認識及體驗內地幼兒園之學習環境與設備,並藉著是次活動,作港深兩地的教學交流,增進幼兒教育專業的知識及技能。

返回

SCE之友會員卡

本月底前於網上申請SCE之友會員卡,可於8月內領卡,報讀秋季短期課程就可專享八折優惠(請按此參閱有關條款)!

返回

考考您

您認為大學生應如何度過暑假?請用40個字以內概述原因。

參加方法及條款:

  1. 按此【Like/讚好】SCE之Facebook專頁。
  2. 於Facebook【7月份考考您】一帖的留言欄【Tag/標籤】兩位您想邀請參加遊戲的朋友。
  3. 到帖文中提供的連結回答問題,並填寫個人資料。
    (答案須於所示網頁完成登記方為有效,Facebook留言不計算在內。)
  4. 2017年7月28日或之前提交最佳答案的5位參加者各可獲得書券$100。學院之現職職員不能參加。
  5. 結果將於2017年8月4日於【7月份考考您】一帖公佈。
  6. 得獎者將獲專人通知,學院不會將此途徑收集得來的個人資料作推廣之用。如因Facebook系統問題導致資料遺失或混亂,學院將以上述網址紀錄為準。
  7. 如有任何爭議,學院保留最終決定權。

得獎名單:
  1. Bobo Yk
  2. Waikeung Wu
  3. Kennis Lam
  4. May Lee
  5. Cheuk Wa Chan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