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學院與企業合辦廣告大賽
讓學員體驗廣告及公關業運作

國際學院早前與拉斐特婚禮統籌公司合辦「AD HERE 廣告大賽 2017」,比賽主題為「Big Day Big Idea」,寓意參賽者發揮無限創意,為婚禮統籌設計出新穎的廣告及擬訂市場推廣策略。總決賽於3月2日假石門校園舉行,四位傳理學副學士二年級同學組成的「LAB」憑著無窮實驗精神,最後脫穎而出勇奪冠軍。

本屆比賽邀請到夥伴機構拉斐特董事葉靄璇小姐、企業管理及物業投資公司Stan Group (Holding) Limited主席鄧耀昇先生和市場部總經理杜小薇小姐擔任評判。葉小姐是國際學院畢業生,在學期間也曾參加「AD HERE廣告大賽」。她分享說:「很欣賞參賽同學用心預備,年輕人對流行文化的了解和社交媒體的觸覺為我們帶來不少新思維。只要加以修飾,同學的創新概念有潛質成為拉斐特日後的宣傳方案。」

國際學院高級講師鄭嘉麟博士表示「AD HERE 廣告大賽」自2006年舉辦至今已踏入第12屆,對首次有校友擔任合作機構感到別具意義。他指出活動由傳理學部學生籌劃,每年均與知名品牌合作,擬訂產品設計和推廣策略,讓參賽同學了解廣告及公關行業的運作。

「LAB」組員邱莉敏同學分享說:「拉斐特是現時市場上唯一包辦婚宴場地、婚紗攝影、大妗姐等服務的一站式婚禮統籌公司。我們的市場調查發現年輕一輩的目標客戶群對婚禮的繁文縟節大多感到無從入手,因此決定以宣傳聲帶在音樂串流程式中,帶出品牌一站式服務方便快捷的訊息。」

評判在提問和分享環節時提醒同學廣告宣傳的功能是向顧客傳遞品牌訊息,而媒體的銷量則影響訊息覆蓋度。他們亦從同學的預算判斷資源投放是否合理,以及廣告策略的優劣。此外,他們亦建議同學在擬訂廣告宣傳策略和建立品牌形象時,從顧客的角度出發,若能把競爭者的不足轉化成自己的獨特賣點,回應需求,定能在市場上佔一席位。

返回

毅進文憑師生盡展渾身解數
囊括聯校運動同樂日各大獎

Work hard 也要play hard!SCE的毅進文憑師生憑著出色的表現和團隊精神,於3月4日自資高等教育聯盟舉辦的「毅進聯校運動同樂日」上,囊括所有賽事的大獎,包括五人籃球賽、籃球技巧挑戰賽和師生閃避球賽的冠軍以及全場總冠軍,成績驕人。

返回

幼教學員參加社創CEO大專賽
鼓勵不同族裔共融獲頒優異獎

四位幼兒教育學教育學士(榮譽)學位課程的四年級學員林蓉、陳祉澄、姚名思和賴雪瑩,月前參加了由社創基金與政府青少年網站合辦之「社創CEO大專賽」,於社創達人和學院導師的指導下,按大會「求橋扶貧」其中一個設定的主題「社會共融」,提交了名為「共同成長妳我他,互相幫助是一家」的營商計劃書,並入圍獲頒發優異獎。

幾位同學針對本港少數族裔文化共融的議題,指出他們的人數不斷增加,卻往往因言語、宗教和偏見而未能完全融入社會。計劃書遂建議集中於南亞裔人數分佈較高的油尖旺區進行宣傳和推廣,在社區層面方面,舉辦文化嘉年華、海報設計比賽和說故事比賽;而在學校層面方面,則從教材、紀念品和師資培訓著手。目標是透過社區宣傳,改變市民固有的價值觀、提升接納態度,並紓緩文化衝突。另外,計劃亦希望藉學前教育推廣和師資培訓,建立開放和尊重的態度,以促進多元文化共融的長遠發展。

返回

SCE之友會員卡

憑SCE之友會員卡惠顧Amaroni’s,堂食(套餐除外)可享有九折優惠!請留意有關條款及細則。

返回

考考您

學院將重新設計網站,你對內容、設計、導覽或技術方面有甚麼建議?請用30個字以內概述。

參加方法及條款:

  1. 按此【Like/讚好】SCE之Facebook專頁。
  2. 於Facebook【4月份考考您】一帖的留言欄【Tag/標籤】兩位您想邀請參加遊戲的朋友。
  3. 到帖文中提供的連結回答問題,並填寫個人資料。
    (答案須於所示網頁完成登記方為有效,Facebook留言不計算在內。)
  4. 2017年4月28日或之前提交最佳答案的5位參加者各可獲得書券$100。學院之現職職員不能參加。
  5. 結果將於2017年5月4日於【4月份考考您】一帖公佈。
  6. 得獎者將獲專人通知,學院不會將此途徑收集得來的個人資料作推廣之用。如因Facebook系統問題導致資料遺失或混亂,學院將以上述網址紀錄為準。
  7. 如有任何爭議,學院保留最終決定權。

得獎名單:
  1. Man sez purple
  2. WH Fung
  3. Angel Tan
  4. Hei Cheuk
  5. shing kwok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