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Certificate & Diploma Programmes

Back
CP0299

One-year In-service Diploma in Special Child Care Work
一年制在職特殊幼兒工作訓練文憑

Certificate & Diploma Programme
兼讀制約12個月
programme time icon
Commencement : May 2024
Application Deadline : 15 MAR 2024
programme info icon
課程以中文為主要授課語言。部份參考文獻及研究報告以英文撰寫,故學員需具一定程度的英語閱讀能力。

課程簡介

本課程旨在為學員提供特殊幼兒工作方面的專業知識及技能訓練。

 

成功修畢本課程後,學員應能:

  • 瞭解有特殊教育需要幼兒的類別、特徵和需要。
  • 認識本港現時為有特殊教育需要幼兒提供的學前教育服務。
  • 瞭解社會環境如何影響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幼兒。
  • 在幼教機構中為有特殊教育需要幼兒設計和推行適切的課程,並評估課程的成效。
  • 更有效和更願意與家長和其他人士溝通和協作,以促進有特殊教育需要幼兒的成長。
  • 透過反思,讓自己在特殊幼兒工作上扮演更主動和積極的角色。

本院「特殊幼兒工作文憑」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福利署認可等同該局之「一年制在職特殊幼兒工作訓練課程」(One-year In-service Course in Special Child Care Work *)。
* 正式課程名稱以英文為準

學員須完成四個學科 (課堂時數合共210小時),並按指定之修業進度,在一年內完成整個課程。

 

 

科目編號 科目名稱 時數
CECE 2616 照顧特殊需要兒童 60
CECE 2613 課程設計 60
CECE 2614 課程設計工作坊 60
CECE 2615 專題習作 30
   
210
  • 一年制晚間兼讀模式,分三個學期修讀,於星期一至五晚上或星期六下午上課,每星期上課兩節。
  • 本課程一般以面授模式上課。如因特殊情況而需暫停面授課堂,將可能改以網上學習模式進行。

成功修畢本課程的人士可獲本院頒發「特殊幼兒工作文憑 」(Diploma in Special Child Care Work)。

報名費: 港幣$150,無論錄取與否,一概不予退還。
學費: 港幣$24,000*(分兩期繳付,即每期港幣$12,000)
* 以上費用只供參考,若有所調整,請以本院之最新公佈為準。

本院提供證書及文憑課程學費優惠*予以下人士:

  • 長者卡持有人:五折
  • 「香港浸會大學基金」成員:八折
  • 香港浸會大學全職教職員:八折
  • 香港浸會大學高級文憑 / 副學士或以上程度之校友(須持有香港浸會大學恒生信用卡):八折

* 學費優惠不適用於所有持續進修基金課程,個別課程亦不適用 ,詳情請向有關課程部門查詢。

 

有關申請資格及手續,請參閱 「課程學費優惠申請表」。

入讀學期:2024年夏季

上課日期:暫定2024年5月至2025年4月(以入學時派發的上課時間表為準)

上課地點:九龍塘校園中心

 

備註:如有需要,上課日期及地點將可能更改。

申請人須持有「幼兒教育證書 C(ECE)」資歷,並為在職幼稚園/幼兒中心教師或幼兒工作員。

截止報名日期:2024年3月15日 (星期五)

 

(A) 網上報名

 

  1. 有意申請入學者,請詳閱「申請須知」;
  2. 請按此下載「附加表格」及「現職證明書」,填妥後,掃描並儲存為PDF檔案格式;
  3. 進入SCE網上報名系統填妥有關資料,並上載所需文件副本(詳見「申請須知」第二項)及近照一張;
  4. 經SCE網上報名系統以信用卡或繳費靈繳付報名費港幣$150。

 

(B) 郵寄/親身報名

 

  1. 有意申請入學者,請詳閱「申請須知」;
  2. 請按此下載「入學申請表、附加表格、現職證明書」;
  3. 將填妥之入學申請表連同所需文件(詳見「申請須知」第二項),於截止報名日期前郵寄/親身遞交至九龍九龍塘聯合道320號建新中心2樓香港浸會大學持續教育學院幼兒及基礎教育部(信封面註明「一年制在職特殊幼兒工作訓練文憑入學申請」),辦公時間為星期一至五上午9時至下午5時50分;                                       

    備註:如經郵寄遞交申請,申請人必須確定郵件的郵資及規格符合香港郵政的要求,否則其郵件將可能無法投寄至本院。因郵遞延誤而致逾期遞交的申請表,本院有權不予處理或接納,而申請人所繳申請費用亦將不予退還。截止報名日期以郵戳為準。

  4. 繳付報名費港幣$150之劃線支票(抬頭:香港浸會大學)或繳費證明(詳見「申請須知」第四項「繳付報名費程序及須知」)。

本院將於收到報名表格後14個工作天內,以電郵方式發出確認通知書。申請人如於上述限期後仍未收到通知,請致電3411 4310與課程組職員聯絡。

 

截止報名日期: 2024年3月15日 (星期五)

 

申請結果通知: 2024年4月9日或之前

 

 

電話:3411 4310

傳真:3411 4302

電郵:sceeceed@hkbu.edu.hk

網頁:hkbusce.hk/sccw 

 

本院保留修改有關資料的權利;並於收生不足或特殊情況下,保留取消課程之權利。

 

二零二四年一月

香港浸會大學(「大學」)會根據 「私隱政策聲明及收集個人資料聲明」 收集個人資料。有關詳情,請參閱https://www.hkbu.edu.hk/eng/about/privacy.jsp (請選擇中文語言)。


上述內容僅供參考,本院保留修改之權利。


持續教育學院的課程(包括由浸會大學、或學院頒授學銜的課程,以及與其他大學合辦的課程) 在多個教學地點進行(即九龍塘和石門(沙田)校園,以及位於尖沙咀、九龍東和灣仔的教學中心)。所有校園及教學中心均設備齊全,以支援學生的學習。

 

大部分課程均在九龍塘或石門校園進行,但本院亦會按學院的發展和實際需要,安排學生在其他教學地點上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