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Short Courses

CHP5210

小學生【普通話水平測試(PSC)】預備課程
PSC Preparatory Course for Primary Students

本科目適合具有高級普通話程度或以上,有意進一步提高自己普通話語音水平,進而報考香港考試及評核局電腦化普通話水平測試或國家語委【普通話水平測試(PSC)】面測之小學生修讀。

科目緊密結合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普通話培訓測試中心編制的《普通話水平測試實施綱要》,針對粵方言區小學生難音錯音,進行有系統有步驟的各種正音訓練,務求令學員在輕鬆、愉快的學習氣氛中,掌握國家語委【普通話水平測試(PSC)】的內容、範圍、應試要求,為參加PSC考試打下良好的基礎,同時也令學員通過必讀字詞﹑朗讀篇章、命題說話等的訓練,擴大詞彙量,賞析經典文章,提高中文寫作能力及口語表達能力。

內容包括:《普通話水平測試實施綱要》所列舉的常用字、詞,指定篇章朗讀,單向命題說話訓練,普通話水平測試介紹、應試方法及模擬考試,普通話的聲、韻、調和變調、輕聲、兒化等語音原理,詞的輕重格式,句子的重音和停頓,句調的升降變化,粵普常見語法、量詞差異,賞析經典文章等。

此科目於本季(2024年春季)並無開辦。